梅林的鸽子精

众所周知,鸽子就是要咕的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【hp乙女】槲寄生

*出场:塞德里克/乔治/西里斯

*你叫奥利维亚·罗齐尔(Olivia·Rosier),昵称利芙(Liv)

*私设有,ooc属于我



「塞德里克」


斯莱特林今年圣诞留校的只有你,你已经能想到晚宴上会把你衬的多么尴尬又凄惨,你宁愿饿死也不会去晚宴丢这个人!


还没等你把自己饿死胃就开始反抗了,好吧,你可不想在圣诞节把自己送进医疗翼,错过了晚宴你还可以洗劫一下厨房。


假期最好的一点就是没有费尔奇会抓夜游,你可以在深夜十一点光明正大的开着荧光闪烁走在地窖里。


不过你没想到会在厨房里见到塞德里克。少年斜倚在墙边,食指一下接一下敲着手中的怀表,像是在等待着什么。


你不知道他在等待谁,但你知道这个人一定不是你。


你曾经也以为你和塞德里克在一起会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,毕竟你们之间不同寻常的氛围连旁人都看得出来,然后你就意外撞见了塞德里克跟秋张告白。


行吧,虽然跟你想的不一样,但你没有强迫别人喜欢自己的爱好,你向来看得开,很快就说服自己接受了这个事实。


当然,说不难过是假的,毕竟塞德里克是你喜欢了这么久的人,于是你开始本着眼不见心不烦的想法躲着他。不同学院不同年级见面的机会本来就少,加上你熟知他的课表,可以完美避过每一次上下课相遇的可能,至于唯一会碰面的礼堂,大不了少吃几顿当减肥。


所以看见塞德里克的一瞬间,你下意识的就想跑,不过塞德里克没有给你这个机会。他一把扣住你的肩膀将你拉进厨房,闪身堵住门口,关门锁门一气呵成,彻底绝了你逃跑的可能。


“你为什么躲我,奥利维亚?”你似乎感受到塞德里克的语气中有一丝委屈,你不知道他究竟在闹哪一出,你也不想知道,你只是想来吃个饭而已啊!


“是我哪里做的不好惹你生气了吗?你总要给我个理由,利芙…”好了你确定他就是在委屈,可是为什么啊?!你抬眼偷看了一眼他的表情,果不其然的被发现了,你只能顶着塞德里克的目光开口:“我那天看到你跟秋告白了,和别人的男朋友保持适当的距离我认为很正常。”这下轮到塞德里克不明所以了,“我什么时候和秋告白了?我——”他突然顿住了,像是想到了什么,“你看到的是哪一次…?”


你猜你现在的表情一定很精彩。谁想知道他到底跟秋表白过几次啊!你今晚到底为什么要来厨房啊!这还不如把自己送去医疗翼呢!


然后始作俑者他笑了,他笑了?!不但跟你秀恩爱还笑话你,你顿时气不打一处来,照着塞德里克的胸口就是一头锤。别问为什么不用手,拳头太小你不解气。


塞德里克揉了揉你的头发,“你为什么不来问问我呢,利芙?”


“如果你来问我,你就会知道我准备的是你最爱的花,手稿上是你最爱的诗,被表白的主角是你的名字。”


“秋只是我关系不错的朋友,我不太懂女孩子的心思,所以我请她一遍遍陪我排练,帮我提意见,我希望最后呈现给你的一切都是完美的。”


“我喜欢的一直是你啊,奥利维亚。”


“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?”


你怀疑自己在做梦,除了格兰芬多扣分三人组以外,还有别人能在一个晚上体验这么离奇的故事吗?还是说你终于因为失恋疯了?


“我能把你头上的槲寄生当作你的回答吗?”


霍格沃茨的魔法槲寄生,会在想要亲吻时生在头顶。你抬头望去,没有看到槲寄生,只有一双满是温柔的眼眸和一个落在唇上的柔软的吻。



「乔治」


圣诞假期最好的是什么?是没有费尔奇和他烦人的猫在城堡里四处游荡找茬。但是总有人享受不了这份美好,不但要作死还要拉上你。


你是被乔治和弗雷德强行架出休息室的,你不想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知道休息室口令的,幸好今年斯莱特林只有你留校,不然被斯内普教授知道了你可能会死。


“你们应该知道假期夜游有光也不会被抓对吧?”


F:“嘿兄弟你听到有人说话了吗?”


G:“有人说话吗?我只听到了一条小蛇嘶嘶。”


……


夜盲的人没人权。自从你某一次开着荧光闪烁夜游撞见韦斯莱双子之后,你就再也不配在深夜里拥有亮光了。按他们的话说,你的行为是在侮辱夜游这项神圣的活动,从那以后,每次你试图夜游哪怕只是去个厨房,都会被半路杀出来的双子搅黄。


你无奈的叹了口气,认命的抓住乔治的胳膊让他承担“导盲犬”的工作。是的,你是少数能分清乔治和弗雷德的人,谁会认不出自己喜欢的人呢?如果不是因为喜欢,还有什么能让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混在一起呢?


熟悉的费尔奇办公室,熟悉的粪弹和费力拔烟火,双子开门扔东西关门的一套动作行云流水,然后就是费尔奇的叫骂声混着烟花声和猫叫声。怎么说呢,招惹费尔奇的乐趣你还没体验到,被猫追的紧迫感倒是先找上了你,你不自觉地往乔治身后躲了躲。


自从某次夜游被巡逻的费尔奇撞见,逃跑时你因为旋转楼梯没跟上双子的脚步,被洛丽丝夫人堵在台阶上挠了一爪子之后,你就对她落下了阴影。哪怕后来双子把洛丽丝夫人剃光毛还变成老鼠三天替你出了气,乔治也会在之后的每一次夜游牢牢抓住你,但你听到她的叫声还是有点怕。


“嘿小蛇——”乔治拍拍你的小脑袋瓜,“难道我的魅力还比不上一只猫吗?”你害怕之余给了他一个白眼,你知道他一定看得清,“省省吧你,你觉得这乌漆嘛黑的我能看得清你?”不知道为什么,你感觉身边的乔治更兴奋了一点,他的胳膊挎在了你的肩膀上,弯腰在你耳边开口:“所以你是承认我更有魅力了吗?”


你明明是在吐槽他知道你夜盲也不给个亮光,怎么到他这就歪成这样了??不要试图去猜测一只乔治的脑回路,他永远不按常理出牌。这也是为什么你喜欢他却没表白的原因,因为你不确定他喜不喜欢你,他的确对你很好,可有时又让你觉得跟对金妮没差,唉…


现实没有给你过多的思考时间,费尔奇拉开了办公室门,弗雷德对着他的脸送出了最后一份礼物——米布米宝的臭汁,双子异口同声说了一句“圣诞快乐”,然后踩着十二点的钟声开始逃跑。


你的体力不足以跟着两个一米九跑太远,于是乔治拉着你躲在了四楼一个盔甲后面,由弗雷德把费尔奇引到别处去。这也是夜游里你最喜欢的一part,短暂的能和乔治独处的时间。


盔甲后的空隙很小,你的头抵在乔治的肩膀,乔治一只手揽着你避免你被盔甲磕到,另一只手正…握着你的手??虽然是因为拉着你逃跑这种莫名其妙的原因,但这还是你们第一次牵手,你突然有点紧张,乔治似乎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,你感觉到他的手指动了动,却没有要松开你的意思。


你抬头想说些什么,却感觉到乔治的靠近,喷在脸上的呼吸,和一个炙热的、充满柑橘气息的吻。


“槲寄生。”乔治指了指头顶。


关于后来怎么答应做乔治女朋友的记忆你有点模糊,只是第二天早上醒来,你突然想起你们逃跑时就过了十二点,已经不是圣诞节了,哪里来的槲寄生!该死的乔治·韦斯莱又骗你!


(乔治:没错我就是想亲奥利维亚)



「西里斯」


你承认最开始加入凤凰社是有私心的,坦白说就是贪图美色。拜托,那可是西里斯·布莱克,哪怕经过阿兹卡班十几年的摧残,却依旧掩盖不了他的光芒。


你以为在凤凰社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,可两年过去进度仍停滞不前,你明示暗示过多少次,就听过多少次“我只比你爸爸小三岁”这句话。


你一开始以为他是真的在乎年龄的问题,搞得那一阵你都有点郁郁寡欢,恨不得早生个十年八年。直到后来卢平和唐克斯在一起,西里斯比谁都开心,这时你才明白西里斯就是在唬你,那可是他的好兄弟和外甥女,他如果真像他说的那么在乎年龄,还能笑的出来就有鬼了。


后来西里斯自己也发现这个理由站不住脚,于是他就开始躲着你,加上最近食死徒越发猖狂,你们两个不是在出任务就是在出任务的路上,半年来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。


你开始期待圣诞节,你们能在晚餐桌上见一面,情况好的话还能交换个礼物。你想过无数种见面的可能,但是没有一种是现在的这种情况。你们确实在圣诞节见了面,只不过是在圣芒戈的病房里,你躺在床上,西里斯靠在墙边皱眉看着你。


你们两个面面相觑了许久,最终还是西里斯先开了口:“奥利维亚,如果你保护不好自己就退出凤凰社吧。”这就是西里斯在圣诞节跟你说的第一句话,不是关心你受的伤疼不疼,也不是圣诞快乐,他让你离开凤凰社。


别人你不知道,但西里斯是真的狗,好好的男人偏偏长了张嘴,你真实的体验了一把什么叫气到跳起来,伤口崩开的痛都压不住你的火。


但是接下来的剧情发展完全出乎了你的意料,没有吵架拌嘴也没有拔魔杖决斗,西里斯三步并两步走到你身旁,把光着脚在地上乱蹦找魔杖的你拦腰抱起,避开伤口小心的放在病床上,然后喊来医生重新给你包扎,一系列操作下来你已经忘了自己为什么要生气。


你看着仔细询问医生注意事项的西里斯,结合刚才他的举动,你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在他送医生出门后你赶在他前面出声:“西里斯,你是不是也有那么一点儿喜欢我?”西里斯还是那副皱着眉头的表情,你看不出他在想什么,但是他难得的没有反驳,给了你莫大的勇气做出了大胆的一件事。


你吻了西里斯。


每个病房都应节日气氛挂了圣诞花环,你瞥见了上面点缀的槲寄生,哪怕西里斯生气也拿你没办法。你不懂什么技巧,所谓的吻也不过是蜻蜓点水的碰一下,但是西里斯却主动加深了这个吻,他还咬了你一口,你意识到大狗狗喜欢你是真的,也是真的有点生气了。


“布莱克家没落了,而我现在还是个蹲了十几年阿兹卡班的逃犯,目前的战况也很难说,我不敢回应你,我怕我给不了你一个光明的未来。”


“但是昨天听说你受伤,看到你失去血色的脸,我发现我更怕在还没拥有的时候就失去你。”


“我以为劝你退出凤凰社,远离这些危险是对的,但你刚刚那个样子,连自己的伤都不顾,我才意识到让你离开你更照顾不好自己。”


“所以利芙,别再这样吓我了,好好保护你自己,好好和我在一起,好吗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鸽子写文真的能从圣诞拖到现在orz

所幸还是写完了!

评论(26)

热度(1460)

  1.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