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林的鸽子精

众所周知,鸽子就是要咕的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【双润玉】双生·应龙叹

跟太太借梗写文,故事线是太太原创,部分对白来自于原剧

原视频戳这👉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2729039

今日份的视频虐的我肝疼呢

因为是水仙梗,所以把两个润玉作为区分:大殿下称为夜神,二殿下称为润玉


三、无悔


夜神翻阅藏书,于一册无名书记载中瞧见一段:篷羽,三万年生一株,乃花界圣物,可医琉璃净火之毒。读至此,不论真假,为了润玉皆可一试,夜神遂率兵前往花界,不论是借也好抢也罢,他必要将这篷羽取来。


夜神行至花界大殿门口,几位芳主才迟迟来迎,未见行礼,态度亦满是不尊,“不知天帝陛下驾到,有失远迎,陛下怎会此时来我花界?”


“本座今日来花界摘仙草篷羽。”夜神负手而立,见几位芳主不应,又开口道,“怎么,这花界圣物长芳主难道未曾见过?”


不日前,润玉退去与锦觅婚事之事早已传遍六界,众芳主皆因此事不满,已与天界产生嫌隙,如今夜神来率兵前来夺篷羽,长芳主更是恼火,偏过头去不予理睬。


“若诸位芳主执意护短,那就休怪本座失礼了。”夜神抬手示意,天兵挥剑逼近一步,惹得长芳主大怒,上前一步,“陛下,这里可是花界!”


“呵。”夜神轻笑一声,似是听了什么笑话般,“花界又怎样?臣下就应该有臣下的样子,诸位芳主越俎代庖了几千年,莫非,连君臣之道也给忘了?”说罢施术,将众位芳主以绳索缚住,命人押进大殿。


花界大殿内,众芳主围跪一地,气氛凝重,夜神眉头紧锁,方才天兵来报,搜遍花界都未发现篷羽的踪迹,夜神眼神凌厉,扫过在场众人,“你们最好祈祷润玉安好,如此,方可保花界安泰无虞。一日寻不到篷羽,润玉一日不醒,本座便一日灭一品花木。”


“你就死了这条心吧!”长芳主突然挣脱束缚,抬手攻击夜神,却被夜神挥剑打伤在地,长芳主瞧着夜神的模样,出声讥讽,“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,谁想到万人敬仰的天帝陛下居然是这样的人。”


赤霄剑金光一闪,剑指长芳主眉心,“你们谁也没有资格对我指手画脚,妄加置评。”说罢转头下令,“昭告六界,即日起,封印花界。”


夜神已将璇玑宫内闲杂人等遣散,独留邝露一人照顾。自润玉昏迷之后,璇玑宫内更显清冷,昙花已开,却无人欣赏。


夜神坐于润玉床边,紧紧握着润玉的手,“玉儿,都是我不好,对不起。”夜神忆起四千年前荼姚弑他生母之时,生母倒于他怀中,对他说这一生都要照顾好弟弟,可如今润玉这般,夜神捏紧拳头,指甲嵌于掌心,倍感自责,又或许,是时候该找荼姚算一笔账。


紫方云宫内,荼姚正啜茶一杯,听闻身后越来越近的脚步声,遂甩出茶盏,夜神将其接住把玩,“怎么,你是想谋杀天帝?”


荼姚闻声而笑,“一个小小茶盏都伤的了你,你这天帝怕是做不得了吧?再者我今日瞧你气势汹汹,说你弑母才对吧。”


“弑母?你有什么脸面在我面自称为母?”夜神手中茶盏应声而碎,化作齑粉被风吹散。“荼姚你此生作恶多端,润玉何辜,我母何辜,那些千千万万的笠泽水族他们何其无辜!”


荼姚惊诧,口中不停念叨着“不可能”,当日她明明给他兄弟二人吃了浮梦丹,大梦浮生,了却前缘,夜神怎么可能记得。


“你以为我能忘了吗,你下手杀我娘亲,灭我母族,谋害润玉之时,可曾有过一丝心慈手软!”夜神言辞激烈,胸口起伏的厉害,他捏住荼姚手腕将其拉至临渊台,台下狂风呼啸,嘶嘶声吼,“荼姚你好好瞧一瞧,那些被你践踏,为你铺路,无辜冤死的亡灵!”


荼姚挣扎着后退,瞧着夜神的脸越发觉得狰狞,荼姚示出琉璃净火,欲自焚于此,却被夜神施法束住,“我不会让你这么轻易的死掉,我要你活着,看着我这个大逆不道的逆子,如何一统天界,万世升平。”


魔界议事殿内,三尊十阎王齐坐,刚有探子来报,魔尊喜上眉梢,“如今天界二殿下重伤不醒,天帝不计代价,寻遍六界求药,正是本王攻打天界的大好时机,望各位加紧练兵,时辰一到便随本王攻上天界。”


再说天界,夜神寻遍典籍,于一名为梦陀经的书上寻到血灵子一法,施法者以半身修为为代价逆天改命。夜神如获至宝,别说半身修为,哪怕是要了他的命,润玉他也一定要救。


润玉卧在床上,面容憔悴,夜神轻抚润玉面庞,口中字字温柔,“既然你是我的劫数,如今,我便来应劫了。”


割腕取血,散尽半身修为。


“陛下,你在干什么?”邝露在外便觉电闪雷鸣颇为蹊跷,一进屋内血腥气甚浓,只见夜神手上术法妖冶泛红,邝露就知此法定是歪门邪道。


夜神不为所动,手上动作未停,只喝一声“退下”,邝露欲上前阻止,又怕自己打扰夜神会出什么闪失,只得出言相劝,“陛下,如今魔军准备进犯,你若伤了自己,我天界该如何保全胜算?”


夜神无动于衷,手上鲜红术法逐渐转为清明,“我若现在不救他,便来不及了。”


“陛下!”


“退下!”


血灵子成,逆天改命,终是将润玉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。虽散大半修为,夜神仍旧欢喜,气息不稳间仍不忘嘱咐邝露,“记住,此事万万不能让玉儿知晓,明白吗?”


润玉清醒过来,脑子里浑浑噩噩,依稀记得梦见兄长为了救他割腕,怕是睡多了的缘故罢。整装出门,润玉行至夜神房门口,正欲伸手敲门,邝露的声音却先一步传出来,“陛下,您如今身体很虚弱,如果此时去战场,太危险了。”


润玉的手停在半空中,两人接下来的谈话一字都未听进,竟不是梦吗?兄长真的为了救他伤了自己?


好不容易应付走邝露,夜神只觉头脑一沉,眼前模糊一片,奈何这奏章是看不下去了。“哥。”夜神回头,只见润玉立在门口,完好无损,心里一块石头终是落了地,“玉儿,你终于醒了。”


“哥,我伤的这么重,你怎么把我救回来的?”润玉直直盯着夜神,眼神炙热,似要将人烫出一个洞。夜神眼光躲闪,看向一边,“你伤的并不重,我只是渡了些灵力给你而已。”


“是吗?”润玉快步走至夜神面前,握其手腕掀其衣袖,血迹透过纱布洇出来,刺目的红,刺的润玉心痛。夜神抬手挡住伤口,正欲解释,却被润玉先一步开口,“你这是在做什么!你连命都可以不要了?你到底是在糟践你自己,还是在糟践我?”


“当时你命悬一线,我只能冒险一试,只要能看着你安好,已经足够,而如今你回到我身边了,我已心圆意满。”夜神将润玉拥入怀里,“玉儿,我只希望你能像从前一样,无忧无虑,快活自在。”


润玉咬唇,眼角掉下一滴泪,手中施法晕倒夜神,将其抱至床上,“哥,对不起,你怪我也好,怨我也罢,天魔大战我绝不能让你去送死。”


润玉褪去衣衫,换上天帝朝服,他与夜神自小便生活在一起,虽性格大不相同,但夜神的形态语气也能学个十之八九,如今唯一需要担忧的便是如何在一夕之间精进修为。


古有禁术,与妖兽元神合一,修为大增,然多数修此术者皆被妖兽吞噬元灵,祸害天地,故被列为禁术。


润玉挥剑刺破御魂鼎时没有一丝犹豫,他不惧穷奇,不惧天地,就算万世唾骂他也愿意为了夜神做此牺牲。穷奇入体一瞬,润玉从未觉得灵力如此充沛,亦感受到以他的修为根本压不住穷奇几日,天魔大战需速战速决。


“哥,我错了,但是我不后悔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