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林的鸽子精

众所周知,鸽子就是要咕的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【双润玉】双生·应龙叹

跟太太借梗写文,故事线是太太原创,部分对白来自于原剧

原视频戳这👉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3242449

因为是水仙梗,所以把两个润玉作为区分:大殿下称为夜神,二殿下称为润玉


四、余生


忘川河上,浪头翻腾,怨魂居于河内,其色幽绿,阵阵嘶吼怒嚎;忘川河畔,天魔大军面河相向,整装待发,大战一触即发。


润玉披一身戎甲,面容坚毅,自后方踏步而来,立于阵前,身后的白披风被吹的猎猎作响,润玉抿唇,目光扫过对面的魔军,此战只许胜。


润玉抬手示意,鼓声起,攻击。


万箭齐发,箭头燃着烈火,箭入胸腹,燃灵灭魂,一时间死伤无数,尸体落入忘川河,被怨魂吞吃入腹,战火硝烟,血溅忘川。


天界璇玑宫内,夜神悠悠转醒,他记得刚刚还与润玉在一处,却不知怎的睡着了。对,润玉,润玉呢?夜神起身,房门口的限制结界闪着微弱的光,带着夜神所熟悉的润玉的气息,夜神心中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。


破开结界,行至润玉房内,空无一人,只留桌上一封信,信上道:哥,润玉知你心系六界众生,定会义无反顾,我万不忍见你重蹈父帝覆辙,若能以吾命换汝命,润玉心之所向,九死不悔,此去若归,相伴余生,此去不归,望自珍重。


夜神怒从心起,信件被揉成一团捏在手中,润玉怎么敢,他怎么敢瞒着自己去做这种事?夜神额上青筋暴起,心中自责与悔恨交织,天魔战场是什么地方,危机四伏、刀剑无眼,随时可能丢掉性命,他怎么舍得让润玉去冒这个险,他又一次没有照顾好润玉,又一次让润玉因为他而受伤。夜神手中金光一闪,赤霄剑入地三分,地裂桌塌,待怒气渐散,驾云前往忘川。


忘川河畔,尸首遍野,双方皆损失大半,润玉发已乱,嘴角挂着血迹,润玉持剑指天,催动体内的穷奇之力,凝聚力量汇入剑中,释放真身,昔日应龙如今散着幽幽绿光,咆哮嘶吼,一举击出,敌军溃散。


润玉以剑支撑,半跪于地,缓缓闭眼,滑下一滴泪,“哥,天魔大战我替你赢下来了,只是,这穷奇我怕是压不住了。”


夜神到达之时,天魔大战已分胜负,万魔湮灭,忘川河上荡着层层黑气,润玉跪于河边,青丝散乱,身上戾气颇重。夜神欲上前,却被破军星君拦下,夜神横眉一竖,召出赤霄剑握于手,“连本座都不认得了!”


破军惊诧,立刻跪地,他本以为来者是二殿下,未曾想居然是天帝陛下,那这样说,刚刚战场上的才是——破军一头冷汗,若是此番二殿下在战场上出了什么事,那天帝陛下——破军闭上眼,不敢再想。


润玉觉得体内气息大乱,两种灵力互相冲突,头疼欲裂,模糊间见夜神前来,立于他面前,润玉抬手捏住夜神衣袖,“你来的正好,快,动手吧。”


“闹够了,就随我回去。”夜神捏住润玉手腕,欲拉他离开此处,润玉甩手挣脱,口中不停的念着“杀了他”,夜神皱眉,一言不发,钳制住润玉将他带离忘川。


璇玑宫内,夜神气盛,他不知润玉为胜局求稳妥竟动用禁术,此时润玉仍试图挣脱,他不愿亦不想被兄长看到他此幅模样。


“别动。”夜神将润玉制住手脚,压在榻上,“玉儿,我告诉你,我是绝对不会放手的。”润玉有些讶异,眼眶微红,眼角有泪,良久之后开口,“哥,是我错了。”


夜神起身,将润玉从榻上拉起,“玉儿,我看见…看见了你的信,你可知道我当时的心情?啊?我恨不得当时就挥剑自毁元神!”夜神气红了眼,手也跟着微微颤抖,“我从来都没有奢求过什么,只有你,”夜神将润玉揽入怀中,下巴靠在润玉肩上,“玉儿,只有你,我既要了这个位置,便要对天界负责,但是,只要你安好,我便不枉此生了。”


润玉听夜神一言扯出一抹苦笑,“你以为我能独活于世吗?我与穷奇立下血誓,如今已是强弩之末,时日无多,但是为了你,我不后悔。”


夜神后退一步,扶住一旁香炉,他刚刚将润玉从生死边缘拉回来,他不能再失去润玉一次,夜神将润玉紧紧抱入怀中,“我爱你,爱到无法自拔,你绝对不能离开我。”


“哥,你想要什么?我给你。”


唇覆于唇,身覆于身,榻间双手捏紧锦被,深入浅出,轻喘阵阵,沙哑甜腻之声交互。一双人容貌相同,四目相对,一人目光灼灼,嗓音沙哑,“玉儿,痛吗?”,一人眼角湿润,尾音撩人,“哥,你轻点。”


一夜缠绵,润玉于夜神怀中睡去,夜神轻抚润玉眉眼,“玉儿,不要害怕,我定会找到法子救你。”


斗姆元君乃原始天尊之先天阴气,常行仁慈,救拔众苦,夜神多次承拜贴,终得见斗姆元君。


斗姆元君言,“此番他为苍生平定战乱,也算是一件大功德,天地万物,相生相克,欲解幽冥之暗,需承上圣之光。”


至于这上圣之光为何物,斗姆元君却不曾言明,夜神寻遍典籍无果,倍感焦虑,于园中独酌,巧遇月下仙人,聊及此事,月下仙人道,“这上圣之光乃是我大哥廉晁之物,名为玄穹,格外珍贵,我带你去寻他,他愿不愿赠你,便看润玉的命数了。”


蛇山上,廉晁府,夜神撩袍而跪,“廉晁仙上,此次前来欲求仙上的玄穹之光,吾爱润玉在天魔一战中险些丧命,如今命悬一线,唯有玄穹之光可救治,望仙上能忍痛割爱,仙上要我做何事我都愿意。”


廉晁瞧着夜神,若有所思,“我生就不辨颜色,你若把你眼中的万千颜色赠予我,我便允你玄穹之光,你可愿意?”


夜神抬手施术,将眼中万千颜色凝成一颗珠,交于廉晁手中,“只要能救他。”廉晁持珠把玩,想不到这世间万色凝在一处竟是透明,转而将珠子同玄穹之光一同给于夜神,“这颜色就不必了,我只不过是想看你为了爱到底愿意付出什么,这便是玄穹之光。”


三日后,润玉转醒,体内妖兽已除,除身体虚弱外并无大碍。


一日天暖,夜神与润玉于园中饮茶闲聊。“玉儿,”夜神握住润玉的手,“凡间的雪已经化了,下个月十五,春日的第一朵花便会盛开,是个成婚的好日子。”润玉扯起唇角,笑容灿烂,眼神流转,最终定于夜神脸上,“那我们成婚吧。”


天帝大婚, 需二位新人自天门登阶至九霄云殿,意在长长久久、携手一生。


夜神将润玉手握在手中那一刻,心中数千年的感情翻涌,往后余生,他与润玉,终能身心一处,自此不离。


Fin.

应龙叹的故事到此就结束了,会不会有番外就看太太会不会再剪视频了。

在这我特别想感谢剪这个视频的太太 @CC-Blanc ,翩翩公子、温润如玉,润玉是这个夏天我心里的白月光,剧中虐他千万遍,众天妃也跟着心疼了千万遍,才有了各种视频各种文来弥补这些遗憾。

之所以写了水仙,其一是我认为应龙叹是我所看到的润玉相关最好的视频,其二是我觉得只有润玉配得上润玉。感谢香蜜让我们认识了润玉,感谢润玉让我们认识了罗云熙,希望云熙小哥哥今后的路也能像应龙叹的结局一样开心美好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